南凉酒

请务必点开
南凉酒,叫我凉酒,小酒之类的都可以,称呼随意!
产粮目前主要产永远的七日之都
cp吃all男指或男指all
女指的话主要吃女指all,例如女指x安总这样的
我真的很杂食杂产的,关注需谨慎(你还想不想涨粉了
婉拒晏赛晏,雷妮,幽濑,函梓
看了文就留个评论呗,说不定就加更了呢
评论大概是更新的动力了,虽然不是每条都会回(因为我话废很多时候不知道回什么)但是每条都会看的!

【晏指8H/24H】夏夜

·ooc预警,小学生文笔

·cp为晏华x男指挥使

·晏华指挥使已交往前提【根本看不出来x】

·时间线有私调【明明是秋冬才满一周年改成夏天了x】


   “嘀嗒、嘀嗒……”

  墙壁上的挂钟尽职尽责地工作着,随着分针的挪动恰好定在了三点整。

  凌晨三点,本是万籁俱寂,休养生息的时刻。指挥使的房间却成为了黑暗中的一点亮光。

  “笃笃笃。”富有节奏又礼貌的敲门声响起。听到这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指挥使眼皮都没抬一下,叼着烟含没好气地蹦出个“进”字。

  晏华一进门就被呛得咳了几声,差点以为来到了火灾现场。在一片烟雾缭绕之中,指挥使正坐在电脑面前,飞快地敲击着键盘,右腿曲起,把拖鞋甩了赤着脚踩在椅子上,嘴里还咬着支烟,面无表情,直勾勾地盯着显示屏,对于晏华的到来没有分出半点注意力。

  晏华皱了皱眉,先打开了卧室阳台的玻璃门透透气,再折返至指挥使身边。

  “中央庭的工作似乎并没有多到需要你加班到现在这个时候。”

  “别吵,你以为你跑外勤去了之后文书谁来做。”

  “至少安托涅瓦会分担一部分。”

  “闭嘴,安托涅瓦今天身体不舒服。”

  “那么,你至少可以在我回来之后……”

  “说了让你安静点儿你听不懂吗!”指挥使忽然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拿下叼着的烟摁灭在已经溢满的烟灰缸里,扭头朝着晏华大吼了一句,随即又一字一句补充道,“要么,闭上你的嘴;要么,我把你扔出去。”

  年轻人就这么直直地盯着晏华,森绿的眼睛布满了红血丝,眼中却没有半分波澜。恍如风暴来临之前平静的海面,能够撕裂天地的力量凝固成一片幽暗的森林,明明什么都看不见,偏偏就让人莫名地感到害怕。

  这和平时的指挥使完全不一样。尽管外表并没有发生什么太大的变化——前提是忽视被抓得和鸡窝般杂乱的头发,布满了红血丝的眼睛和差到一种境界的脸色——但给人的感觉天差地别。如果说平时的指挥使是三月里温柔拂面的春风,那么现在的指挥使就是腊月里夹杂着雪渣子往你脸上糊巴掌的寒风,还是带刀片的那种,刮得人生疼,就差在脸上写着“老子很烦莫要打扰”。

  神之头脑可不是浪得虚名,脑子里千百种想法回转也不过是一瞬间。晏华适时保持了安静,不再出声。确定了对方会保持安静后,指挥使抓了把头发,又转过头积极在文书的海洋里奋战。一时之间,只能听到“噼里啪啦”砸键盘的声音。

  正当晏华回想起中央庭键盘还在保修期内所以就算把键盘砸坏了也没关系时,指挥使最后敲下了一次回车键,往后一靠。“大功告成。”年轻人边说边揉着自己酸痛的手指,将曲着的右腿放下,待腿麻的感觉稍缓,便长出一口气。

  “你就这样一直加班到现在?”

  “废话。你当中央庭堆积如山的文书是假的吗?纸质部分处理完了还有电子部分,您老人家出去轻松了可不就得我这劳苦人民勤勤恳恳了吗。”年轻人睨了一眼站在一旁的人,活动了一下脖子,听见骨头发出了“咔咔”的响声。“呵,迟早有一天被这破单位榨干。”

  晏华已经懒得和他在言辞上计较了,谁让这是自家小孩,但这并不代表他能放着年轻人继续在椅子上瘫着。

  “卧槽你做什么!”突然被抱起的指挥使不禁爆了句粗口。

  “带你去阳台上透透气。”晏华不为所动。

  “可是,为什么要用公主抱!”

  “又不是没抱过。”从电脑桌到阳台的距离并不远,晏华迈着大长腿不过是几步路而已,说着便已经到了阳台。“下来吧,注意站稳。”

  指挥使用比见到巫殷的巴裘拉还快的速度跳下来闪到一边,似乎慢了一点就要被扣工资似的。晏华也由着他,只是在年轻人掏出烟准备点上的时候把烟夺了过来,安然自若地接受了瞪视并伸手帮自家小孩儿整理杂乱的头发。

  夏天的夜晚是很凉爽的。繁华的大城市与乡村不一样,看不到满天繁星的夜空,也听不到此起彼伏的蝉鸣,只有凉凉的微风轻柔地亲吻人们的脸颊。

  许是凉风吹散了指挥使脑袋里的热度,又或许是晏华的顺毛起了作用,指挥使周身烦躁的气息散去,杂乱的头发服服帖帖,只有几根呆毛依旧顽强地挺立着,整个人显得乖巧极了,谁能想到这家伙不久前还面无表情地对着晏华说“再吵把你扔出去”这种话。

  “辛苦你了。”

  “其实也还好……”刚刚的气焰已经被他团吧团吧扔进角落了,指挥使默默偏移了视线,不敢直视晏华的眼睛——天知道他多想坐方舟回去掐死那个朝晏华暴躁大吼的自己。

  目光游移的年轻人似乎听见面前的人很轻而短促地笑了一声——或许是自己听错了,又或许是他喉咙有些痒,不管怎样刚刚居然吼了晏华,不知道会不会扣工资……不,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早上的太阳……

  “身为指挥使,背负的责任的确容易感到压力,但这不是你随便对别人发脾气的理由。”

  低沉的声音将年轻人飘忽的思绪拉回,被看穿了心思的指挥使干脆破罐子破摔扔掉了为数不多的那点羞耻心。所谓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大不了就是被扣工资,反正中央庭包吃包住又不损失什么。

  想通了的指挥使恢复了平时稳重带皮的本性,倚在栏杆上特别无辜地看着晏华。

  “可你又不是别人。”

  高大英俊的男人听到这个回答沉默了片刻,确认了自家小孩已经恢复正常。不过……

  “嗯,所以你不是帮别人加班,没有加班费。”

  指挥使的表情凝固了片刻,随即捂住胸口大喊:“什么!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晏华!你怎么可以用完就扔!”

  就知道会这样。晏华在心里叹了口气,抬手捂住了年轻人的嘴,不顾年轻人的挣扎,凑近了盯着那双瞪大了的眼睛,竖起左手食指轻轻搭在唇上。

  “嘘——你想让早上的新闻控诉中央庭半夜扰民吗?”

  “唔唔唔唔唔——”

  “还是连这个月的工资都不想要了?”

  “唔唔唔唔唔唔!”

  ……

  经过漫长的斗争,指挥使终于在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后重获自由。果然你晏哥就是你晏哥,魔鬼。指挥使一边喘着气一边暗自腹诽,完全忘了自己的责任。

  晏华好整以暇地看着年轻人愤愤不平的样子,心知不能逗弄得太过。真把人惹急了是会亮出小虎牙咬人的——虽然没什么杀伤力,而且自己也没什么意见。待年轻人喘匀了气儿,晏华便转移了话题:“你觉得交界都市怎么样?”

  指挥使原本还有些气,听到这个问题,思路不由得跟着跑偏:“交界都市吗?我没有成为指挥使之前的记忆,对这所城市了解的并不深。怎么突然想到问这个?”

     “想了解一些你的想法,虽然有些晚了。”晏华习惯性扶了扶镜片。“当时失去了所有记忆的你,能在短短的时间内成长为带领大家前进的指挥使,不得不说令人感到惊讶。而在这个过程中,或许我们都太过急躁,忽视了你内心的想法。希望现在还来得及。”

  年轻人转头看了晏华一眼,打趣道:“我不就是中央庭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紧接着话锋一转,“说起来,我成为指挥使也有一年了啊……这么晚才注意到这个问题,您老对我还真是放心。也就我这五好青年,积极向上阳光开朗,要换了个心理阴暗的,早造反了。”

       瞅着晏华的脸色不对,指挥使立马见风使舵:“您不就想听听我的想法吗?先说好啊,我说实话你可不许生气,不许扣工资!”

       在得到了工资的保障后,指挥使似是放心了,趴在栏杆上缓缓说道:“从我在中央庭病房醒来的那一刻起,已经有一年多了。关于这座城市的记忆有很多,但是没有一件不是关于你们的。可以说,你们构成了我的整个世界。”

  许是弯腰趴着太累,指挥使站直了身子,转过身背靠着栏杆,接着往下说:“其实我偶尔也会想,为什么偏偏是我,为什么我要担负起拯救整个世界的责任,为什么我要去拯救这个世界,”年轻人垂下了眼睑,“开始只是因为被告知了救世主的身份,大家都说,对抗黑门是指挥使的责任。而每个人也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战斗着,守护着这个世界。但是,我不理解啊……”

  年轻人仰起了头,双目放空,仿佛在追忆什么很遥远的事情。“为什么,宁可赌上自己的性命也要守护这个世界?眼睁睁地看着同伴在战斗中受伤,看着他们即使受伤也在强撑着战斗,我几乎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明明没必要如此拼命的,不是吗?”

        清凉的夜风拂过年轻人的周身,似是要带走沉闷而又悲伤的氛围。晏华静静地聆听着,只是伸手搭上了年轻人的肩膀,给予无声的安慰。

        肩上的温暖似乎具有某种神奇的魔力,连带着人的心情都平静了下来。年轻人低下头,伸手覆在了搭在肩膀的那只手上,打破了沉滞的空气。

        “在很久很久很久之后,我渐渐明白了。”年轻人注视着晏华,扬起了一个笑容,眼神一如既往的坚定。“即使这个世界有很多缺陷,但它依旧是美好的。枝头鸟儿清脆的叫声,花瓣上晶莹的露珠,人们脸上欢快的笑容……这一切都是如此美好,都值得赌上性命去守护。但对于我来说,守护这个世界最主要的原因,是大家都在这里。如果世界毁灭了,那么我所珍视的人都将不复存在。”

  森绿的眸子里盛着破开浓雾的阳光。“所以,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守护这座城市,守护这个世界。”

  “很高兴我们的指挥使拥有这样的觉悟。”晏华的嘴角勾起了一个几不可见的弧度。

  “嘁,口头表扬而已,有本事来点实际的啊,我看涨工资就不错。”指挥使撇了撇嘴,表达自己的不满。

  “涨工资不行,但是有别的。”

  “什么?”疑问的尾音还没来得及消散在空气里,指挥使身前的灯光就被挡住了。

  一个混杂着夏夜的习习凉风,薄荷香烟的气息,以及跳动得飞快的心脏声的,温柔的吻。







——————————————

好了,不知道是谁给了我这个辣鸡来参加这个满是神仙的企划的勇气,梁静茹吗【抱头痛哭】

其实本来想写刀子的但是企划强制要求发糖……就变成了无脑小糖饼,发糖好难嘤嘤嘤

评论(19)

热度(125)